close

  為了人民的安寧
  ——記奮戰在巴州維穩一線的公安民警
  亞心網訊(記者鄒婧通訊員朱祥明)他們是勇敢無畏的戰士,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,無論是烈日還是狂風,他們身處一線、不辭辛勞地守護著巴州人民。他們就是日夜奮戰在反恐維穩鬥爭一線、可親可敬的巴州公安民警。
  故事一“爸爸,你又騙我了”
  “爸爸,你又騙我了,你答應‘六一’帶我和弟弟去龍山玩的,你又說話不算數!”疲憊的提依甫·毛依東聽了孩子的話,滿臉愧疚地說:“等爸爸備勤結束,一定帶你和弟弟去。”提依甫·毛依東知道這樣的許諾太多了,但從來沒有兌現過。
  提依甫·毛依東是庫爾勒市公安局天山路派出所的教導員,在派出所工作中,他要安排落實各項繁瑣卻容不得半點馬虎的工作。但他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,忙碌的他時常對孩子有著深深的愧疚。妻子偶爾會埋怨他:“你不是在備勤,就是在忙案子,什麼時候可以忙忙家裡的事?”而他的回答則是:“等我退休了吧。”
  故事二“兒子,今天可以回家嗎?”
  “兒子,今天可以回家嗎?”“兒子,我們都好想你,平時工作多註意身體,記得按時吃飯。”
  這一個又一個的電話,是庫爾勒市公安局恰爾巴格派出所民警楊偉民的母親打給他的。
  楊偉民和戰友們奮戰在維穩一線已經半個月沒有回家了。楊偉民的母親身患癌症,身體不好,但她知道兒子的工作特別辛苦,為了不讓兒子牽掛,在兒子下班時間強忍著病痛給兒子打電話,說自己的身體還好,讓兒子放心,還不忘囑咐兒子要註意照顧自己的身體。而楊偉民每天也會擠出時間給母親發一條短信,向她報告平安。母親生病後,楊偉民的妻子辭掉了工作,承擔起家裡的所有事情,一邊照顧婆婆,一邊照顧剛滿一歲的孩子。想到這些,楊偉民深感愧疚地說:“我欠他們的太多了。”
  故事三“老公,我會照顧好兒子的”
  玉山江都不記得自己已有多少天沒有回家了,這段時間他不停地上專案、抓捕、審訊、整理筆錄,忙活了十幾個晝夜,案子終於告一段落。剛想抓緊時間補個覺,可一躺下,腦子裡卻想起了自己7歲的兒子,“我的寶貝,爸爸都好幾天沒見你了,真想你呀!”想到這兒,玉山江翻身下床,給妻子打電話。
  電話接通,那頭傳來妻子熟悉卻疲憊的聲音,“我們在醫院呢,老公你放心我會照顧好兒子的,太晚了你就別過來了,安心工作,照顧好身體。”哽咽的妻子掛斷了電話。
  玉山江的腦子裡像過電影一樣,回想著這些年家裡發生的事:兒子出生沒多久,就被診斷為腦癱患兒,就在玉山江寢食不安,不知道怎麼辦時,妻子一聲不吭地去單位辦理了辭職手續,留在家裡照顧一家老小的生活。要是沒有妻子的支持,家恐怕早就垮了。“只要自己活一天,就會照顧兒子一天,兒子是我身上掉下的肉呀,你來養活全家,我照顧兒子。”玉山江的妻子堅定地說。
  故事四 老婆,我虧欠你和孩子太多了
  庫爾勒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羅強是個好警察,可在他的孩子心中,他是個“狠心”的爸爸。
  2010年6月5日,庫爾勒市塔什店鎮發生一起殺人碎屍案,羅強與隊友接到力破案件的任務後,丟下即將臨產且無人照顧的妻子,與隊友奔赴案發現場展開偵破工作。
  在偵破工作進行到第七天,羅強正帶領專案組隊員走訪時,接到妻子已被送到醫院待產的消息,大家都認為羅強應該立即到醫院照顧妻子,可他卻咬了咬牙對妻子說:“破案已到了緊要關頭,我現在回不去,我讓古大姐去照顧你啊!”
  “兒子現在已經四歲了,我從來都沒有時間帶他,老婆白天上班,晚上帶孩子,我虧欠他們母子太多了。最近又開始備勤,我的妻子明白作為刑警,我們不單單要打擊刑事犯罪,還同時承擔著維穩的重任。所以她從來不催我回家,只是讓我好好照顧自己。”羅強說。
  故事五 “兄弟們,準備出發巡邏啦!”
  時針指在8時一刻,一聲“兄弟們,準備出發巡邏啦!”若羌縣公安局刑警大隊的民警穿好了作訓服,帶好各種裝備,準備巡邏。
  刑警大隊有14人,大多都有孩子。6月1日,對很多孩子來說,是個快樂的日子。可是,他們卻不能陪孩子,是為了讓更多的人陪孩子過節。
  大隊長李艷陽說:“巡邏路上,看見別的孩子依偎在父母親懷抱里時,我的眼眶會不由自主地濕潤……”
  李小剛去年3月才有了可愛的女兒姝陽,他說:“作為父親,我不稱職,妻子和家人付出的太多了。”
  伊力·托合提的妻子海日古麗是該縣公安局城鎮派出所的協警,他們有個6歲的女兒謝依代。沒有時間陪孩子的伊力·托合提,通過電話對女兒說:“謝依代,爸爸相信,你是聽話的好孩子,你健康快樂成長是爸爸最開心的事。”
  ……只因他們是人民警察,為了社會的安寧,為了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成長,他們顧不上小家,義無反顧地投入到維穩安保工作中。
  ?  (原標題:為了人民的安寧——記奮戰在巴州維穩一線的公安民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34kkuf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